无期重逢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被同伴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知乎体)

#就是很想胡乱写,雷卡是上帝的宝物呜呜呜。
#欢乐无脑向,OOC绝对有,慎入。



   《 被同伴秀恩爱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匿名用户



    为防被认出来还是匿名吧,毕竟我不可想被(消音)。

    看了一下其他回复,大多数都是同伴朋友找到男女朋友天天在自己面前念叨什么的,我这个故事就不一样,它清纯不做作。

    因为是我同伴里头的两个人搞起来了。

    先介绍一下大致背景。我们是在某地参加一个类似打怪升级的比赛,一行一共四个人,老大、军师、狗狗和我(都是化名:D)。狗狗来历我不很清楚,我是半途加入的,军师和老大从同一个地方来,好像军师是老大的弟弟吧。至于是亲弟弟还是什么,我也没具体问过,反正军师是管老大叫“大哥”的。

    我们四个在大赛里的排名都不算低,所以一起活动也经常选择人迹罕至的地方刷一些“经验值”比较高的怪。有一回我们清理了一片山地的所有怪,生起火堆以供晚上取暖。我刚准备休息一会儿,老大就叫我,让我跟他走。

    怎么说,老大是那种擅长发号施令的人吧。他自带一种令人臣服的气势,说话更像命令。我并非全心全意屈从于他,但对于他的命令我也没有违逆的想法,更没有兴趣知道违逆的下场:无论如何现在身处同一个队伍,招惹领队不是明智的选择,对我也没有半分好处。我起身的时候狗狗已经坐着睡着了,军师正在火堆旁边闭目养神,听到动静睁眼看向了老大。老大冲他坦然而随意地一笑,他就点了点头重又闭上了眼。军师向来冷静稳重,但碍于年龄尚小还是没法伪装好所有东西,就不声不响蔓延出一点点基于无条件信任之上的失落来。

    老实说我也在揣测老大究竟找我干什么,总感觉按照他的性子,突然灭口也不一定——哈哈,开玩笑的。他带我去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是附近的一片较为平缓的坡地,土壤条件颇为不错,白天我们已经清理过了,除了茂盛的植物以外不再有任何生物。老大停住脚扬了扬下巴,问我:“你觉得这块地怎么样?”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作为坟墓相当不错喔,老大。”

    他轻轻哼了一声斜睨我一眼:“废话真多。你能搞到花种吗?”

    “什么花?”

    “玫瑰。”

    我不可自制地一怔,他这是要在这里种玫瑰花吗?——该不会是看上了谁吧?我迅速回忆了一下我们接触过的所有女性,并没有发现他对其中哪一个有过特别的关注,甚至可以说,他与女性的接触都很少。

    “玫瑰?”我试探地问他,“玫瑰是象征什么爱情的吧——你种花干什么,要送给谁吗?”

    “嗯。”他心情很好的样子,脚尖在土地表面悠闲地点了两下,语气比他表现出来的还要自然,“给XXX。(军师的名字)”

    ……嗯?

    ……嗯?嗯?嗯?????

    感觉自己撞破了奇妙的秘密。

    ……不过想想如果站在这里的是狗狗的场景,我大概理解老大为什么叫我来了。

    我相信他不会选择跟傻狗讨论感情问题的。

    比赛所在的空间相对独立,但搞到花种并不算困难。我带着一小袋花种去找老大的时候,他正坐在一块石头上拿着纸笔写写画画,军师和狗狗被他支开不知道去了哪儿。

    我把布袋往他身边一放,瞥了一眼他手里的纸。纸上潦草地画了个草图,我猜是他准备种下玫瑰的排布。说实话,看到老大做这种事,我总有种看到超人葬花的感觉,有种唏嘘万分又幸灾乐祸的快感。

    不过太不符合人设了,真的。

    老大问我:“如果你收到一片玫瑰,你希望它们被排成什么形状?”

    我:“如果你准备送给XXX(军师),我建议不要太复杂。你比我了解他,也该知道他什么性子——太张扬的,保不齐他懒得理你。”

    老大:“总要有个造型吧?低调也好、怎么也好,既然是我给他的东西,就一定得是特别的。”

    我:“哦,那我想想——哈哈,那你就排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吧。”

    然后我被老大举着锤子打跑了。

    后来我听老大说他是准备按照他们老家宫殿里的花园布局(谁知道他家为什么会有宫殿)做的,但是总觉得两个人是自作主张跑出来的(私奔吧),弄成那个样子总有点别扭。

    然后我们的老·基佬·大心很宽地种了了含有一百二十度角的菱形。

    ??????????????????菱形?????????????????

    你都准备种个规则多边形了那你之前你还在纠结什么啊????????



    真的,有人打个赌吗?我愿意下注,老大这种堪比直男的审美是追不到军师的。



    军师挺敏感的,这段时间意识到老大有事情瞒着他,就很知趣地没问。当然只是不问老大而已。

    某次老大和狗狗一起出去,军师无声地睁开眼,状似无意:“你昨天傍晚干什么去了?”

    “嗯?”我冲他咧嘴古怪地笑了笑,“XXX(军师)也会过问别人的生活啊。我还以为你对这些毫无兴趣的:毕竟这不能让老大的排名再上升一位。”

    “……”他明确地流露出跟老大如出一辙的“废话真多”的鄙弃,“但你是跟大哥出去的。你的生活跟我毫无关系,但——”他停顿了一下,抿了抿嘴唇似乎是措辞,“但那是我的大哥。”



    ……好了我知道这个赌是我输了,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老大选的季节很好,阳光明亮雨水充沛,玫瑰很快勃勃地连了一片。花开的前几天老大又冒着被主办方罚积分的风险砍了几棵树,做了一圈歪歪扭扭的篱笆。

    丑媳妇见公婆的一天终于来了。老大亲自去把军师骗(?)过来,我被勒令带着狗狗别捣乱。军师跟在老大身后看到面前这一片违和的、却令人抑制不住惊喜的玫瑰时,我看见他下意识抬手摸了摸帽檐,十分不确定地叫了一句“大哥”。尾音有点不可置信的上扬,确实可爱得很。我看见老大飞快地眨了一下眼睛,一副被击中的样子——真是难得。

    老大停住了脚步。他转过身去,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姿态握住了军师的手。他凝视着军师的双眼,唇角微微抬起拉扯出一个难能平和的笑容。那对总是闪耀着明亮光彩的紫色的双眼现在含着一片迷蒙的朝雾,雾气散尽之后,军师在那片初霁的、湛蓝的天空里,觅见了自己永恒的倒影。

    他微微俯下身,以一种从未有过的庄严神情亲吻了军师的嘴角。军师漂亮的蓝色眼睛因惊诧而放大,一瞬间好像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慌乱地挥舞了一下后轻轻地拍了拍老大的背。老大重新直起身,我听见他放轻了声音,仿佛面前是一样易碎的珍宝。玫瑰的香气有如瑰色的实体,在他们身边起伏荡漾,如精灵曼舞、如鸟雀啁啾。

    “这里是你死我活的战场,本来不应该存在任何温情。”老大说,“但我要在这里为你种一片玫瑰——给你。”

    “就像你看到的这样。”



    ……以上环境描写和气氛烘托纯属放屁,我只觉得他们俩真闪眼。

                                                         

                                          编辑于XX:XX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5)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期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