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重逢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春风得意马蹄疾

※脑洞了很久的黑时双黑一起打游戏。
※迷之变成了小学生文笔。…

    他跟太宰治在公寓里打游戏,玩合作任务。一块屏幕分成两半,两个人从同一个起点拿着武器往前跑,是一路上灭掉小兵怪兽直到最后的山顶上boss恶龙的无脑剧情。太宰对路上打怪获得的经验值兴趣不大,随便打几个顺眼的就从重围里冲出去往前跑,点亮了所有技能之后更是理都不理地从一堆眼花缭乱的攻击里穿过去,一边跑一边给自己的角色狂喂血药。中也不一样,他非要把遇上的怪全部打死才罢休。他中途去看太宰治那半边屏幕,看那边路边的景色他还没见过。过了一会儿他终于看到了,再去看太宰那边时,太宰已经跑到了恶龙所在的山脚下,倚着棵大树等他。背景BGM是巨龙的咆哮吐息,好像下一秒要用熊熊的烈火烧死他们俩。
 
    你快点儿。太宰催促他,随手抓起地上开着包装的薯片吃,咔哧咔哧像是炫耀。中也气得牙痒痒,嘟囔着说我买的零食全是你吃掉的。他刚说完就发觉太宰治把手递了过来,手心里躺着一把薯片,在他脸上摸索几下才塞到他嘴里。他被弄得一嘴渣子难受得紧,就着太宰的手理所当然地把碎屑蹭干净。太宰也不理会,收回手交错着拍两下就又拿起游戏手柄。中也也到了山脚,带头往山上爬。
 
    爬到山顶前中也先露了个脑袋,那条龙敏锐地发现了他张开嘴就是一口燃烧的火焰。中也的角色头顶血条一下子下去了五分之一,赶忙缩回脑袋给自己补血重置技能点加防御。刚调整好转身就看太宰的角色十分潇洒地站在悬崖边上摆好架势似乎是要大干一场,不偏不倚正迎上龙的第二口火焰刚刚冷却结束,血条刷刷地就见了底。
 
    你是不是加了攻击没加防御啊?中也问他,往他脚下扔两瓶血药。
 
    不是,我是血少。太宰依然从容,捡起血药喝了又对着龙头放了个大招。阵势骇人漫天黄沙,尘埃散去之后中也定睛一看也没看出龙的血条下去了多少。太宰一边摇头叹气一边控制角色扒回峭壁上,拾起身边的薯片袋子扬起下巴全倒进嘴里。唉早知道路上多打点怪升升级,这个样子血少攻击弱,真麻烦啊。
 
    你还是适合在一边看着。中也恨不得翻他个白眼表达内心愤恨,手指一动角色高高跳起,空中还没落地就扔出三个技能,准确地砸在恶龙身上。龙发出凄惨疼痛的嘶吼,回身冲他吐出卯足了劲儿的一股火焰。中也赶忙落地走位等着法力回复,又趁空隙给自己喂了血药补补生命。太宰还在悬崖上看不到战况便凑过脸去看中也的屏幕,看见龙的血条一下子就少了四分之一。
 
    你还挺有用的嘛,太宰说。
 
    没蓝了。……是你太没用。中也没好气地回答。
 
    法力回复太慢而龙的下一波攻击来势汹汹,中也只能东躲西藏不时扔两个普攻。他玩远程射手而太宰是近身的剑士,他的攻速比太宰的慢了不是一星半点,这种情况下自然不占优势。只是太宰血皮实在太薄估计不等靠近就得躺在半路上,中也觉得他自己单干更靠谱。走了个神的功夫他角色被山石一绊摔倒在地,他暗叫句不好就被火焰烧了个正着,还没爬起来又被龙尾巴扫上了天。空中他瞟眼法力条又是一套连招,打出两个暴击干掉龙大半数生命。他一落地就看见脚底下骨碌碌滚过来七八瓶血药,转过视角一看太宰的角色露了个脑袋,圣光闪过给他刷了个回复。
 
    你丫一个剑士加什么治疗技能?他目瞪口呆。
 
    聊胜于无嘛。太宰又缩回去,你得感谢我。
 
    谁会神经到去感谢你。中也嗤之以鼻。龙的血条还剩下五分之一,本来照这架势,等到法力值一满再来一套连招就能解决。但是这游戏当然没那么轻松,那条龙突然一声长啸,空中亮起一行字符,大意是这龙给自己加了个攻击值跟生命余量成反比的buff。换而言之,这龙越接近死亡,威胁性就越大。
 
    中也啧了一声,干脆利落地放出两个技能把已有的法力值耗完。龙果然狂躁起来,连续吐出两口火焰直向中也。中也堪堪躲过其中一条被另一条擦了个边,一时不慎又被龙尾巴撞得结结实实。再给我刷个回复。他对太宰说,眼睛没离开屏幕。
 
    冷却呢。太宰耸肩,我又不是什么专业的奶。
 
    血药呢?
 
    那个啊,刚才就全给你了哦。太宰把一粒水蜜桃味儿的糖含进嘴里。
 
    靠。中也终于没忍住骂出来。他的血条比龙剩的还少,法力回复又遥遥无期。龙吐息的冷却时间也断了,眼看就是下一口火焰。他也不打算躲了,火焰袭来前一刻之后他按下最后一个技能,角色引爆了自己去攻击火龙。游戏声效噼里啪啦吵吵嚷嚷,平静下来之后之后他和太宰都抻长了脖子盯着屏幕,只见那个庞大的身躯还立在那儿,血条就剩下那么一丝丝——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千万分之一,他多活一秒钟都能解决掉。
 
    中也刚刚懊丧地扔下游戏手柄太宰就动了起来,控制着那个扛着剑的小人儿翻上悬崖,正大光明地冲向巨龙。龙就这么跟他大眼瞪小眼地由着他走进,瞪着眼睛看那个小小的剑士拔出剑来往他脚趾上一砍。
 
    Game Over!
 
    You Are The Winner!!!
 
    中也愣了半晌转头看太宰,它怎么不打你?太宰也偏着脑袋看他,啊,因为我算着他技能冷却时间呢。四目相对半分钟中也一跃而起按倒太宰作势揍他,太宰咧开嘴笑得一抖一抖得停不下来,就任凭自己被中也的力道躺到地上。他乱糟糟的刘海全散开露出光洁额头,脸上松松垮垮的绷带顺着脸滑落下去。他笑得眯起眼睛来,说中也呀中也,兵不厌诈,嘴里还含着小半颗粉色的糖。
 
    混蛋。中也说,下会跟你打对战模式。
 

评论
热度(36)

© 无期重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