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期重逢

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嘿,能帮我接个电话吗?”

 ※ 跨剧组的迷之CP。
※ 一言不合就被塞安利,一言不合就吃安利。
※ 声优梗真好玩儿。

 

 

 

  

    这是太宰治和伏见猿比古同居的第二天。

   

    

    

    太宰治在天亮之前就早早地出了门。伏见猿比古听见响动也没在意,翻个身睡到自己闹钟响起。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他看到床边随随便便扔着的手机,金属外壳反射的透过米色窗帘照进屋里的微弱的日光。

  

    他视若无睹地掀开被子下床叠被洗漱吃早饭。今天不用去青组报道,他还没决定好怎么度过这难得的假期。给太宰治送手机并不可能在他的计划之内,反正在他看来手机对于太宰来说跟手表的功能没什么两样。

  

    这时候手机响了,太宰治的,系统自带的初始铃声。伏见迟疑了一下,不情不愿地拿起手机皱眉去看上面的来电显示。来电没有备注,但是的确是本地的号码。他犹豫着要不要帮忙接起来——太宰似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过,咱俩声音这么像以后打电话可以互相扮演嘛。

   

    最终他还是按下了接通键放在耳边,同时努力回忆起太宰治平时说话的语气。虽然也是平稳的音调,但听上去总会多一些活跃的感觉。尾音微微上扬,好像是含着笑意一般。他轻声地清清嗓子,凝神去听对面人的声音。

  

    太宰先生?对面的声音恭敬而紧张,有少量刻意压低的痕迹。我是敦。

   

    这个名字伏见隐约听太宰治提过,是他们侦探社的年轻人。他稍微放了点儿心,回答了一句啊,是我,有事?

  

    他自以为回答的已经是万无一失,然而对面的中岛敦突然感到有点疑惑。今天是侦探社例行的月末会议,太宰治又缺席了。社长倒没什么表示,似乎已经习惯了。国木田独步向来看不惯太宰无组织无纪律的样子,勒令中岛敦打电话召唤太宰。按太宰的习惯大约是会接上一句是你啊云云的废话,然后委婉而嬉皮笑脸——恬不知耻地表达出自己懒得出席这次没什么用的月会的态度,把烂摊子甩给他潇洒地挂掉电话,继续执行他的自杀大计。但是声音又确确实实是太宰治的,他熟悉的声线,很沉稳,又有点轻佻的飘忽。

  

    他压下心中的怀疑,只当这是他的错觉。他瞄了眼黑着脸的国木田,又把声音压低了一些。您忘了今天的会议吗?国木田先生看上去非常不爽,让我通知您赶紧到场。

  

    ……所以说太宰出门那么早究竟干什么去了。伏见忍不住啧了一声,在中岛耳里不亚于一声惊雷。太宰治居然会有这么不耐烦的时候?是因为差点自杀成功而被自己打断了吗?他惶恐地提高了音量着急地解释起来也不顾对面的人还一句完整的话都没说。那个、那个,社长并没有介意……!如果您正在自杀……不对,是实在有其他的事情要做,我觉得不来应该、也没有问题!

  

    伏见极其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最后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句哦,好的,然后对面的少年就一边道歉一边挂断了电话。伏见听着电话嘟嘟的忙音,觉得有点幻灭。

  

 

  

    待到太宰治傍晚回到住所的时候,伏见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面无表情地迎接他。他毫无给人添了麻烦的自觉两眼一弯心情很好地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呀,猿比古。他笑起来十分明快,今天的假期怎么样?

 

    ……拜你所赐,并不怎么尽兴。我猜你应该知道你忘了带上你自己的手机。伏见有点头疼地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我问你,你今天去哪儿了?他盯着太宰治的眼睛,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你们侦探社的月会?月会都敢缺席,太宰,我真是一点儿也搞不明白你的脑子天天都在想些什么——自杀?嗤,幼稚。

  

    啊啊。太宰依然是笑眯眯的样子,换好了鞋随随便便地往柔软舒适的转椅里一陷。是有这回事儿,怎么的,找上门了?

  

    那倒没有,……我帮你接了个电话,也不知道能不能瞒过去。伏见把手机扔给太宰。太宰治点开通话记录瞟了一眼号码,眉头微蹙似乎是在思考号码的主人。中岛敦。伏见提醒他。

  

    哦……太宰恍然大悟地拍拍脑袋。是了是了。——是他就没什么问题了嘛,这孩子好骗,说什么都信。

  

    ……。伏见也是没预料到太宰能坦然至此,颇有一点想要拔刀相向的冲动。口袋里传来振动的动静,他摸出手机一看是淡岛,估计是通知他明天的任务行程。他抬眼看了看一脸无所谓的太宰,稍作思索把手机抛过去。太宰治稳稳接住,看了看屏幕。

  

    帮我接。伏见命令他。

  

    太宰哎地应了一声滑开屏幕顺手点了免提。淡岛世理的声音透过屏幕传出来,夹杂着电流通过的声音。伏见?我来跟你说一下明天你需要做的事。她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也不等他回答自顾自地说下去。对面传来翻动纸张的声音,太宰治使个眼色让他自己记清楚。知道了。伏见用口型回复,皱着眉头推推眼镜。

  

    淡岛把该吩咐的事说完后太宰舔了舔嘴唇露出个兴致勃勃的笑容, 他挑挑眉毛开口。啊我知道啦——谢谢淡岛小姐特意来通知,这是我的荣幸。

  

    完了。伏见果断地移开目光去看天花板,开始认真地思考明天怎么解释自己今天的反常。一旁的太宰还在用他如常的轻浮语气充满感情地说下去。……啊?您是在质疑我今天的反常?不不!请您相信人各有志……我今天发现我的理想其实非常的简单,那就是……他脚尖在地面上轻点一下带动椅子转了半圈躲开伏见过来抢手机的手,继续用刚才仿佛朗诵赞美上帝的长诗般的语调说下去。——那就是跟美丽的女士共度此生!

  

    对面的淡岛大概也是懵了,这时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伏见实际上并不算是多么冷漠而毫无情趣的人,他嘲讽起来也是咄咄逼人能把人气得吹胡子瞪眼睛。这些话要真是伏见说出来,似乎违和感也不太强烈,况且真真正正是伏见的声音,她不可能认错。最终她绷着嘴角嗯了两声说那好伏见你冷静一会儿吧,明天记得来上班,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太宰放下手机笑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伏见黑着脸拿回手机伸手掐他脖子,大有要灭口的气势。太宰治眯着眼睛就着姿势低头,嘴唇在他虎口上蹭蹭。猿比古啊。他叫他的名字,没了下文。

  

    ……我在这里呢。伏见无奈地叹了口气。

   

   

评论(27)
热度(94)

© 无期重逢 | Powered by LOFTER